Alice | 香港

2018年5月,Alice 成為「鼓掌 X 創世代」-「客戶服務(酒店前線/物業管理)」培訓課程的第一批畢業學員。她目前正在麥當勞道貳號酒店式服務住宅公寓(Two MacDonnell Road) 擔任前台客戶服務員的工作。

加入酒店行業一直是我的理想

「以前我曾係連鎖零售店工作,雖然我被晉升至助理,但一直無忘記想加入酒店行業的理想。無奈我的學歷不足,而且坊間的課程大多為期太長,所以一直沒有機會實踐理想。後來看到「鼓掌 X 創世代」課程的宣傳,為時不太長,內容很適合我,於是報名參加。」

透過課程讓我更了解自己

「我本來對自己的長短處不太了解。在mock interview的環節中,導師會協助我認清自身不足和如何突出優點,使我更認識自己。」

「透過CV360的環節,導師會協助我們度身訂造合適的履歷,與我們發掘自己未知的一面。從製作的過程中,我學會如何在履歷裡展示自己的優點,令僱主對我有更全面的了解。」

課程教會我堅持,令我一生受用

「一開始去麥當勞貳號上班也不太習慣,面對新環境和行業,不時感到掙扎和憂慮。後來我堅持努力學習,掌握實戰技巧,最終也慢慢勝任工作。」

「從課程中我最大的得著是學會堅持。當時早上要上課,下午要返工,很辛苦。但正正因為我的堅持,我得以踏入酒店行業,實現自己想做的事。所以,就算你沒有學歷和經驗也不要緊,最重要是堅持做自己鐘意的事,總會達成理想的,你我都可以做得到。」